中国报道网-中国报道杂志社唯一官方网站
位置 >政法之窗 > 森林公安 >

加强法制宣传 成功拯救一只红隼

发布时间:2022-06-23 09:25 来源:中国报道

中国报道讯(通讯员王照健 付海坤)近期,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分局加大工作力度,采取有效措施,深入开展打击涉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。行动中,森侦大队在加大打击的同时,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,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积极性。近日,通过群众反馈线索,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。

6月15日,森侦大队接到长兴派出所汇报称:辖区一居民在自家院内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鹰,希望民警能够救治。接报后,大队立即与长兴派出所民警赶到该居民家,在其家院内角落的一处草丛里,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鹰。经检查,该鹰的左翅膀有伤。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治疗,并投喂食物。随后,经专家确认,这只小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。

目前,经过多日的治疗和喂养,这只红隼的伤势已经好转,能够在室内自由飞行。现已经将其放归了大自然。

责任编辑:马尧

关于我们|法律顾问| 版权声明| 联系我们| 广告发布|

版权所有 中国报道杂志社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:(京)字第07311号 电子邮件: chinareport@foxmail.com 法律顾问: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

电话: 010-68995855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京)字 189号 京ICP备14043293号-10 京公网安备:110102000508